關於妊娠紋,其實就是懷孕時肚子太快變大,造成膠原蛋白纖維斷裂所產生的紋路。懷孕期間,很多人都叫我ㄧ定要擦妊娠霜,不然肚子會變醜⋯老公會嫌棄之類的⋯(老婆這麼辛苦的挺著大肚子,敢嫌棄給我試看看!)

早在蜜月旅行去捷克--布拉格時,導遊就帶著我們前往「菠丹妮」去血拼,到了現場,不誇張!裡面幾乎都是台灣和大陸人,大家搶著買,好像不用錢ㄧ樣⋯!那時根本就連聽都沒聽過這牌子,有必要這麼瘋狂的搶購嗎?而且店裡面,竟然有會說中文的店員,推薦熱賣明星商品,每介紹完ㄧ樣,很快的!商品瞬間就被掃光了⋯看得我目瞪口呆!!言歸正傳,當中就有推薦「菠丹妮妊娠霜」,聽說台灣一條賣1、2千,記得捷克才賣5百多台幣,差好多喔!此時不買待何時!於是,老公默默的拿了8條⋯(OS:是有多擔心我有妊娠紋!)

  

蜜月旅行半年後,終於等到驗孕棒有2條線,我大概是從第二個月才開始擦妊娠霜,2月的天氣還蠻冷的,洗完澡就不想再把衣服掀起來抹妊娠霜,所以想到才用。真正認真擦妊娠霜是在第四個月,肚子漸漸隆起,每天睡前擦,只能說這款妊娠霜,真的很滋潤,擦完衣服不要直接蓋上,不然衣服會黏在肚皮上,每次擦完都要晾肚子,擦到第七個月,我就受不了,因為太油了啦!而且炎炎夏日,誰受得了皮膚油膩膩的!正想換的時候,大嫂給了我一瓶蕾莉歐的妊娠霜,嗯~擦起來沒有油膩感,但可以感受到肌膚有滋潤的港覺,聞起來的味道,也比菠丹妮好聞,純屬個人嗅覺! (兩款妊娠霜的照片擷取網路,因為當時使用時沒有拍下來啦!)

 

驗收成果了~到底⋯美媽媽有沒有因為懷孕,產生傳說中可怕的妊娠紋呢?

  

沒有錯!妳的眼睛沒看錯!這幾條錯綜複雜的紅色線條,就是傳說中可怕的妊娠紋⋯(淚崩)每天努力的在肚皮上塗塗抹抹的,終究還是發生了!也只能歸咎於體質吧!生完那幾天啊,肚子鬆垮垮的,好可怕!看了心情好難過!過幾週就慢慢恢復

不過,提醒各位媽咪們還是要擦妊娠霜,有擦有心安,總比沒有擦,發生了妊娠紋來懊悔喔!祝福各位媽咪們--肚皮光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