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常聽說,懷胎十月的過程,媽咪好辛苦⋯親身體驗後,真的覺得好累⋯但也好期待!

初期說真的沒什麼感覺,只有脹氣不舒服和頻尿(小睿睿算乖的,沒讓我孕吐),

透過每次的產檢,看到小小的黑點點還有強壯的心跳聲,才能感受到寶寶的存在,

到了中後期,小睿睿每天都在肚子裡面走跳!最常在凌晨1點滾動(媽咪都不用睡了⋯)

這樣奇妙的胎動,是媽咪跟寶寶最初的連結,只有媽咪們才能體會喔!

 

懷孕初期怕流產,後期怕早產⋯所以從寶寶在肚子的那一刻起,媽咪們註定有擔心不完的事⋯

但其實,我們可以用正向和樂觀的心去面對這些事情,話說--為母則強!真的一點也沒錯!

尤其到了生產那個時刻,媽媽真的好勇敢!好堅強!

回想預產期前4天回診時,醫生說胎頭還沒降下來,可能會延後⋯回家後就開始做起立蹲下的動作,

老公要在旁協助,不然肚子這麼大,很容易倒頭栽!做個15下就喘虛虛⋯也盡量爬樓梯,

希望能讓小睿睿快出來,說也奇怪,預產期前一天早上就出血了⋯我還跑去上班!(哈哈)

 

當天就覺得肚子悶悶、硬硬的,但醫生說出血有時候會隔幾天才生,觀察就好,

除非是大量出血,如果這時候媽咪們跑去醫院,就會被退貨喔! 

下班回家就趕緊先來洗頭、洗澡,再整理了待產包,看看有沒有漏的,心想應該是凌晨會去醫院吧⋯

趕緊上床睡覺,果然,凌晨一點多開始陣痛,忍耐了1個多小時,把老公叫醒,跟他說我們去醫院吧!

老公很緊張的問:現在嗎?我:我肚子痛痛的,3-5分鐘就一次宮縮。

就這樣悄悄的去了醫院,沒有吵醒公婆,直接到醫院的產房報到,

跟護理師說明了狀況,護理師檢查後說開1指,詢問我們要回家等還是辦住院?

考慮了之後,就決定住院,不想再來回奔波了,而且今天是預產期當天耶(40週)!

小睿睿也太準時了吧⋯媽咪迫不及待要跟你見面啦!

決定住院後,會先在待產室,一間一間的,但不時會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哀嚎聲⋯,越聽越害怕!!

看著肚子上綁的監測胎心音和宮縮的帶子,有ㄧ種未知的緊張感,心中祈求能母子平安⋯

 

  

 

護理師會拿一些注意事項及同意書,要簽名喔!

最近有一種溫柔生產,意思就是不剃毛、不灌腸、不剪會陰⋯等,以自然方式生產,

醫院會詢問產婦意見,填寫同意書,但我覺得如醫療有必要的時候,還是要做,以免造成傷害,

我沒有灌腸,剃毛也只有剃下1/3的地方,避免生產感染,必要時再剪會陰,美媽媽也有選擇無痛分娩喔!

無痛分娩是自費的,每家醫院不同,要問清楚,會從腰椎放針進去,再接點滴,之後就會調劑量,

可慢慢增加,通常都是開1-2指就可以打無痛,接下來美媽媽就開始補眠,

護理師會來檢查開幾指,等全開(5指)就可以準備要生了,

無痛藥物就會慢慢減量,這樣一來宮縮來了才知道要用力,

護理師會教導宮縮來的時候要如何用力,就像拉屎這樣⋯(太寫實了⋯)

等看到寶寶頭頂大約10元硬幣大小,就可以進去產房,唉~一切都這麼順利就好了⋯

美媽媽用力了3小時,小睿睿就是不出來,有力都用到沒力了⋯還用錯力

導致兩邊肩胛骨中間的背超痛!比宮縮還痛,買了撒隆巴斯來貼⋯真的是很瞎啦!

但當下真的很痛!老公還不停幫我按摩⋯手應該快廢了吧!

最後,護理師問我們要不要考慮剖腹!!瞎毀⋯我不想吃全餐!!

(全餐就是自然痛過生不出來加開刀,兩種痛都經歷⋯最慘境界),

後來醫生來檢查了,說是骨盆有塊骨頭卡住了,頭下不來,

要不要試試用壓的和真空吸出來⋯=_= 聽起來好恐怖⋯

 

於是⋯我被推進了產房,老公一直陪伴在我身邊,緊握著我的手,讓我安心!

醫生說宮縮來時要用力,配合壓肚子(護理師整個人上去壓)⋯

被鬼壓應該是這種感覺吧!真的超痛!!⋯老公說我的臉都發紫了⋯

我的眼前一片黑壓壓的,經過半小時,突然波的一聲,小睿睿就出來了⋯

聽到他響亮又可愛的哭聲,我的眼淚瞬間也流下來了⋯

還邊哭邊跟老公說,你趕快去幫他拍照!大家都笑了!!小睿睿體重:3400克。

 

  

 

但因爲用力過程中,羊水破了,流出來有胎便,擔心他有吸到,

所以,先在保溫箱待幾個小時觀察,在抱走之前,我要求先讓我抱一下,親親他,

告訴他不要怕!接下來,就等胎盤排出,會陰縫合完成就可以到病房休息了。

 

  

 

自然產的好處是,生完後當天就可以慢慢下床,恢復很快,

當然會陰處有傷口還是會痛痛的,大概3天左右就會比較好,

每次上完廁所都要沖洗及更換產褥墊,要按摩子宮(不能怕痛就不按摩喔!),

剛生完子宮還沒下降到骨盆,所以,肚子還是很大喔!

多親餵可以促進子宮收縮,幫助惡露排出!

也要開始補充湯湯水水,讓乳液分泌增加,邁向乳牛的生活!

 

看著寶寶,會有一種神奇的感覺!這個可愛的小東西,竟然是從我的肚子生出來的耶!

辛苦都值得啦! 不過小嬰兒都長得很像,就算是護理師抱錯,我可能也認不出來!哈哈~

媽咪的心願很單純,希望小寶寶能健康快樂的長大!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